javascript 字串長度判斷,取得字串的長度

在 javascript 中,如果你要判斷一串文字的字串長度,可以使用 length

javascript 字串長度
開啟程式碼頁面

範例中我們先打了幾個字:test string,然後用 str.length 去抓抓看有多少個字,抓出的結果是 11 個字。奇怪?明明只有 10 個英文字母呀!怎麼會有 11 個字的結果呢?因為 javascript str.length 抓的是字元數量,所以空白那格也算唷!這樣字串長度就是 11 啦!

javascript length 判斷錯誤的情況

這個問題往往發生在中文的情況下,如果你的網頁編碼不是 UTF-8 可能會出問題唷!現在大家在網頁設計上漸漸採用 UTF-8 萬國碼,這問題也越來越不常發生,如果你碰到這個問題,先將網頁編碼改成 UTF-8 再測試看看。

舉例來說,以下這段程式碼如果是在網頁編碼為 ANSI 的情況下

開啟程式碼頁面

統計出來的字串長度竟然會有兩個,2 與 3,很顯然這是不正確的,因為只有兩個中文字而已。這時候我們將網頁編碼改為 UTF-8 再重新抓一次字串長度,就可以順利得到字串長度等於 2 囉!為了避免編碼問題,建議使用 UTF-8 設計版面吧!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