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修改 HTML span 區域內的文字大小

要修改 HTML span 區域內的文字大小,可以使用 CSS 的 font-size 屬性,例如:

<span style="font-size: 20px;">這是一段文字</span>

這樣就會讓 span 區域內的文字大小為 20 像素。如果希望把 span 區域內所有的文字大小都改變,可以將上面的樣式設定寫入 CSS 檔案中:

span {
  font-size: 20px;
}

這樣所有 span 區域內的文字都會有 20 像素大小。如果只希望針對某些特定的 span 區域進行文字大小的設定,可以在 span 區域中使用 class 或 id 屬性,並在 CSS 檔案中使用對應的選擇器進行設定。例如:

<span class="my-span">這是一段文字</span>

.my-span {
  font-size: 20px;
}

這樣只有 class 為 my-span 的 span 區域內的文字會被設定為 20 像素大小。

延伸閱讀

  1. CSS font-family 網頁文字字型設定
  2. CSS font-family 屬性研究,設定你的文字
  3. 如何修改 HTML span 區域內的文字字型
  4. 如何讓 HTML span 區域內有背景顏色
  5. CSS 粗體字語法使用方式,讓你自由變換文字的粗細
  6. CSS font-weight 屬性用法介紹
  7. CSS line-height 文字行高
  8. CSS color 文字顏色設計
  9. HTML font face 網頁文字的字型設定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