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 echo

PHP echo 嚴格來說是一個語言結構(language construct)而不是一個函數,echo 的功用是用來輸出字串,是使用率非常高的一個語言結構,特別是未使用樣版模式的系統,與 echo 類似的還有 print,兩者差別並不大,普通的時候,其實使用 echo 就可以了。另外,既然 echo 並不是一個函數,所以使用上就比較彈性,以下有幾個不同的 echo 輸出方式範例。

PHP echo 範例一、輸出單一字串
<?php
 echo '歡迎光臨';
?>
以上範例輸出
歡迎光臨
這算是最基本的 PHP echo 應用,將字串直接放在單引號('')或雙引號("")中,接在 echo 後方,意思就是要 echo 將引號內的字串輸出到螢幕上,也可以使用小括號將字串包起來,如果一次要輸出多個字串,則需要使用連接計巧,請看範例二。

PHP echo 範例二、輸出多個字串的組合
<?php
 echo '您好:'.'歡迎光臨';
?>
以上範例輸出
您好:歡迎光臨
範例二中,我們將兩個字串"您好:"以及"歡迎光臨"透過 PHP 的字串連接符號(.)串在一起,讓 echo 一次輸出兩個字串,在輸出結果中並不會出現連接符號,而是一個完整的字串。

PHP echo 範例三、輸出陣列元素
<?php
$NewArray=array( '蘋果' , '香蕉' , '水梨' );
echo $NewArray[1];
?>
以上範例輸出
香蕉
通常要輸出整個 PHP Array 的陣列元素,會採用 print_r 來輸出,如果只是要輸出單一個獨立的陣列值,則可以使用 echo 來完成,例如範例中我們只要輸出香蕉而已,用 echo 來輸出就很方便,設計師或系統需要明確的知道要 echo 的陣列 key 是多少,通常設計師會在 echo 前先指定好 array key,關於陣列的使用規則,請參閱:PHP Array 陣列

相關研究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