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 font-style 屬性

CSS font-style 屬性是一種修飾網頁文字為斜體字的屬性,使用方式相當簡單,可以取代傳統 HTML 的 <i> 標籤,雖然說 <i> 標籤很好用,只需要「<i>斜體文字</i>」就能創造出斜體字,可是如果網頁規模較大,還是必須使用 CSS 的 font-style 來設計會比較有利,至少管理上比較有效率,接著我們就來看看 CSS 的 font-style 屬性要如何使用。

CSS font-style 屬性語法
font-style: 文字樣式;
CSS 的 font-style 最常用到的效果應該就是 italic 與 oblique 這兩個斜體字效果。

CSS font-style 屬性的值
參數實際語法特效說明
normalfont-style:normal;預設值,無特別文字樣式特效
italicfont-style:italic;斜體字特效。
obliquefont-style:oblique;傾斜字體特效
initialfont-style:initial;將文字特效設為預設值。
inheritfont-style:inherit;繼承父層的文字特效,部份 IE 瀏覽器部支援,不建議使用。

CSS font-style 屬性範例
正常文字<span style="font-style:italic;">這段為 italic 效果</span>正常文字<span style="font-style:oblique;">這段為 oblique 效果</span>正常文字
範例的視覺效果
正常文字這段為 italic 效果正常文字這段為 oblique 效果正常文字
我們將 font-style 最常用的 italic 與 oblique 效果透過 span 標籤套入文章中的部份文字,從範例的視覺效果可以看出,只要有套用到斜體字特效的文字都呈現傾斜效果,至於 italic 與 oblique 有什麼差別?就請各位自己研究看看吧!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差別。

更多網頁文字設計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