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 text-align 屬性語法介紹

CSS text-align 屬性定義為水平對齊,跟垂直對齊玩全不一樣唷!CSS 中垂直對齊有其他的技巧,我們在另外的篇幅再做介紹,先來看看 text-align 的常見屬性有哪些:
  • text-align:left; //向左對齊
  • text-align:right; //向右對齊
  • text-align:center; //置中
  • text-align:justify; //使左右對齊本文
  • text-align:inherit; //繼承父元素的 text-align 屬性
其中比較需要提出來說明的是 justify 這個屬性,這個屬性通常用在一整篇文章左右對齊,讓整篇文章看起來整齊一點,但是根據瀏覽器的不同,其中文字間距離可能會出現空格大小不一的狀況。

另外需注意的是目前 IE8 並不支援 text-align:inherit 這樣的寫法唷!至於為什麼不支援,我們也不清楚,總知他就是不支援。

Example


開啟程式碼頁面

範例中我們設定 text-align:center,讓文字在 div 範圍內水平置中,另外我們將 div 的高度跟寬度也加大一些,用以顯著的看到 text-align:center 僅能表示水平對齊,對於垂直對齊是完全沒有任何效果的唷!

呈現結果


其他 right、left、justify、inherit 屬性請自行測試,看看不一樣的效果。

相關資訊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