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 head 標籤

HTML head 標籤通常放在網頁的開頭,所以才稱為 head 標籤,標準的 head 標籤會用一個 <head> 作為開頭,再以一個 </head> 標籤作為結尾,兩個標籤之間就可以用來放很多網頁資訊,除了 title 標籤之外,其他幾乎都是給瀏覽器看或者是用來導入其他外掛用的,可以放在 <head></head> 標籤之間的常見功能如 meta taglink tagbase tag、style、script 這些。

ps. tag = 標籤。

HTML head 標籤語法
<head>
這裡放網頁所需要用的功能
</head>
HTML head 標籤的語法就是從 <head> 的下一行開始,把需要的功能如 titlemeta 這些標籤寫進去,最後再用一個 </head> 標籤做結尾,head 標籤沒有參數可以使用,經常會用到的功能有哪些呢?大致如下。
  • title 標籤: 網頁標題
  • meta tag: 提供搜尋引擎關於網頁內容的簡介
  • link tag: 網頁內與外部資源的關連
  • base tag: 設定網頁內 URL 的預設目標
  • style: 導入網頁樣式,如 CSS
  • script: 導入 javascript 或 vbscript
接著我們就把部分個功能寫到 head 標籤內。

HTML head 標籤使用範例
<html>
<head>
 <title>網頁標題</title>
 <meta name="keywords" content="網頁關鍵字,網頁關鍵字">
 <meta name="description" content="網頁簡短描述">
</head>
<body>
 網頁內容
</body>
</html>
這是一個很標準的 HTML 網頁設計基本架構,最外層是 <html> 標籤,標籤內由上而下開始有兩個大區塊,分別是 head tag 與 body tag,其中 head tag 就是本篇的重點,我們在 <head> 標籤內使用了用來標示網頁標題的 <title> tag 以及用來顯示網頁基本資訊的 meta tag。接著在  head tag 下的是 body tag,也就是網頁內容的部分。

補充:有些 JavaScriptCSS 會直接寫在 head tag 與 body tag 之間。

延伸閱讀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