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 link tag

HTML link tag 的功能是用來設定網頁內需要導入的外部資源,例如透過 link tag 替網頁嵌入 CSS 檔案等外部資源,因為這些 CSS 語法不一定要寫在同一個網頁內,特別是較大型規模的網站,通常 CSS 的主要檔案都會另外管理,除此之外 HTML link tag 還可以用來規定網頁本身要使用的 icon,只要利用 rel="shortcut icon" 就可以宣告一個 icon,所有主流瀏覽器都支援 HTML link tag 的功能。

備註、HTML link tag 並非網頁《超連結》,別搞錯囉!

HTML link tag 語法
<link 屬性="" type="屬性種類" href="嵌入檔案">
HTML link tag 的屬性有非常多種可使用,例如 media、rel、rev、target 這些都是,瀏覽器會根據網頁設計師所使用的屬性判斷這個 link tag 要做什麼用途?屬性種類則是詳述屬性用的,href 就是要遷入的檔案實際位置與檔案名稱。

HTML link tag 應用範例
<head>
<title>網頁標題</title>
<link rel="stylesheet" type="text/css" href="test.css" />
<link rel="shortcut icon" href="favicon.ico" >
</head>
我們在範例中使用了兩個 link tag,分別用來嵌入一個名叫 test.css 的 CSS 檔案以及網頁的 icon,比較特別的是 icon 不需要使用 type 就可以表示。另外,每個網頁可以有許多不同的 link tag 來嵌入不同的檔案,每個 link tag 都必須寫在 head 標籤的範圍內。

PS. 什麼是 icon?其實就是每個網頁在瀏覽器上的一個小圖示。

更多 HTML 基礎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