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 print 輸出字串函數

PHP print 輸出字串函數可以用來輸出單純的字串以及變數內容,實際用法與 echo 其實差不多,不過在執行大量的字串輸出表現上,效率稍稍的落後於 echo 的執行效率,所謂的大量字串要非常非常的多,若只是一般小量的字串輸出,其實 print 與 echo 兩者的差異幾乎感覺不出來。另外,根據 PHP 官方網站上的介紹,實際上 print 這個玩意兒並非 PHP 函數,而是一個 PHP 結構式,至於什麼是 PHP 結構式?這個問題大概很少人會想去深入研究,總之 print 可以用來輸出字串以及變數就對了,如何使用才是重點。

PHP print 語法
print 字串或變數|print('字串或變數')|print("字串或變數");
以上三種寫法都可以讓 print 順利運作,正因為 print 不屬於 PHP 的函數,所以不局限於只能用小括號將字串或變數包起來,就算不使用小括號也是可以的唷!有一個情況要稍微注意,就是用小括號將變數括起來的時候,不可以使用單引號,否則無法輸出變數。

PHP print 實際範例
<?php
  $NewString = "A B C";
  print $NewString;
  echo '<br>';
  print $NewString.$NewString;
  echo '<br>';
  print("$NewString");
  echo '<br>';  
  print('$NewString');
?>
範例的 print 結果
A B C
A B CA B C
A B C
$NewString
範例中,先準備了一個新的字串 $NewString,接著我們要透過各種 print 的方式將這個字串輸出來看效果,第一次輸出非常單純,第二次輸出則使用了字串連接字符(.)將兩個 $NewString 結合在一起再輸出,print 允許這樣的寫法,第三次使用 print 則用上了小括號,括號內是使用雙引號,這樣的寫法對於變數輸出不會影響,第四次使用 print 就用上了單引號,結果變數輸出就出問題囉!

如果你想要找的是輸出 PHP 陣列的函數,請使用:PHP print_r 輸出陣列函數

更多字串處理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