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P 縮小圖片技巧

Gimp 是專業的繪圖軟體,當然能夠縮小圖片,跟絕大多數的繪圖軟體一樣,Gimp 可以很輕鬆的將圖片縮小,而且可以等比例縮小或者是自訂縮圖的長寬,操作方式非常簡單,只需要從 [工具列] 的 [圖片] 找出 [縮放圖片] 的對話視窗,就可以調整圖片尺寸,除此之外,還可以調整水平與垂直方向的解析度以及圖片縮放圖片的品質,這裡就弄個簡單範例讓各位看看。

步驟一、開啟縮放圖片對話視窗

Gimp縮圖步驟一

找出 Gimp 的縮放圖片對話視窗很簡單,從圖片編輯視窗上的工具列找到 [圖片] 的選項,開啟下拉選單,就可以找到 [縮放圖片] 的選項囉!準備開啟編輯,請注意,不是 [畫布尺寸],那是調整畫部用的,要縮圖必須用 [縮放圖片]。

步驟二、調整縮圖的尺寸

Gimp縮圖步驟二

上圖即為步驟一開啟的縮放圖片對話視窗,可以自己設定圖片尺寸的寬度與高度,單位都是 px,旁邊那個像鍊條的符號是用來鎖定等比例,預設是鎖住的,只要調整寬度,高度就會自動算出來,讓圖片等比例縮放,如果你想要調整出不同比例的圖片,也可以自己將鎖定解除,同樣的道理也用在調整水平與垂直解析度。

步驟三、完工存檔

Gimp縮圖步驟三

我們在步驟二的時候,把原本的 400x300 圖片縮小為 200x150 的尺寸,如上圖所示,如果這就是想要的最終尺寸,就可以存檔起來,存檔請由 [檔案] 選擇 [儲存] 或 [另存新檔],將圖片儲存在你想放置的資料夾內。

延伸閱讀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