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P 調整圖片亮度與對比

用 GIMP 調整圖片亮度與對比的技巧應該會非常實用,雖然現在手機拍攝照片非常容易,不過並不是每支手機拍出來的照片都非常精美,有時候燈光不足或是對比不夠鮮明,照片看起來就不是非常的精美,Gimp 這套專業的繪圖軟體,內建的圖片亮度與對比調整功能,可以很輕易的把手機所拍攝照片做適度的修改與調整,讓照片的亮度與對比更加鮮明,改善圖片的視覺效果,其實許多的網路圖片都有調整過亮度與對比,才會看起來這麼漂亮,我們這裡做個簡單的範例,用 Gimp 調整圖片的亮度與對比。

步驟一、開啟 Gimp 亮度與對比調整視窗



在 Gimp 的圖片編輯視窗上方工具列,找出 [顏色] → [亮度及對比] 即可開啟亮度及對比調整視窗。

步驟二、調整出適當的亮度與對比



在 [亮度及對比] 的調整視窗中,可以直接用滑鼠拖拉的方式調整或是用數字調整,預覽打勾可以直接看到調整的效果,找出最適合圖片的亮度與對比,確認後就立刻修改。

看結果

亮度與對比調整前 ↓↓↓


亮度與對比調整後 ↓↓↓


以上就是 Gimp 調整圖片亮度與對比的範例,以正常螢幕來看,應該可以很明顯得看出調整前與調整後的視覺效果差異,同樣的技巧可以用在其它的照片上,自己也找一張照片來調整看看吧!

延伸閱讀
© Copyright webtech.tw Since 2010